台灣女人圖像
女人的故事
阿媽的故事
單親媽咪的故事
認識新移民女性
特別愛給特別孩子
為台灣母親祈福
各地母親節活動
母親節小辭典
回首頁
 
 
認識2004台灣女人
  每年都會有一個日子是屬於母親一個人可以獨享,每年也似乎是在這個日子的前後,每個人都要重新整理對母親的感謝與記憶。今年的母親節當然也不例外,趁著五月這感恩的節日,我們重新整理了去年1997年至今所累積與台灣女性相關的文章,透過各種不同的角色,分享育兒路上不同汗水母親的生命經驗,我們相信透過這些文字,可以讓大家更加貼近、了解身為一個母親,在現實社會環境中所遭遇到的困境。

  不同於歡慶、採買等方式來紀念母親節,我們邀請您透過本站的文章、與討論區各網友們的互動,一起來了解過去半個世紀至今,台灣女人的各世代、各族群、各地域的各種生命力,還有,別忘了到「為台灣母親祈福」的留言板,發表您的感想哦,我們準備了t-shirt及好書要贈送給留言的網友哦!!


母親節又快到了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自從結婚後就很怕過節。因為我有一個很難伺候又相當挑剔……

今年的母親節 昨天在線上遇到也是媽媽的網友,聊了一下母親節要怎麼過,她說她可能帶孩子去三義看油桐花……

孩子想媽媽 我們就ㄧ對父子同住,家裡也鮮少有人來訪,做錯事被我罵都說會想媽媽,唉! 不忍ㄧ陣鼻酸……

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 離婚就像還沒有到目的地就下車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班車,也不知道多久才會有下一班車,還遺留在前一班車上的一切卻又都追不回來了……

更多討論請見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