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辭典
台灣母親圖像
台灣新女人
上網絕招
上網DIY
網路大餐
好站推薦
經驗分享
穿越時空當媽媽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婆婆媽媽網」再現

  1998年,我們做了一個『1998婆婆媽媽網』,希望能籍由這個活動吸引不會電腦的婆婆媽媽們上網,因此邀請了婆婆媽媽們的老公、女兒、兒子、朋友一起出招,幫忙想辦法說服或協助婆婆媽媽們親近網路。

  1999年,論壇的姊妹們推出「跨越時空當媽媽」,邀請讀者以一百年來台灣為背景、來讀不同時空出生的媽媽們的故事。2001年則籍由「婆婆媽媽網再現」活動,新增詳細的「網路DIY」內容,協助對電腦、網路不熟悉的女性朋友認識上網各項配備及網際網路概念。

  四年過去了,台灣上網人口逐年高攀升(資策會估計今年台灣上網人口可達780萬),雖然女性的上網人口增加了,但上網女性多為年輕學生、未婚的社會新鮮人,家管角色仍然在網路上缺席。

  論壇的姊妹們,再一次發起「婆婆媽媽網」活動,重新整理歷次活動所累積的豐富資料,並增加了台灣母親圖像單元,記錄各個不同領域女人的生命經驗,為台灣的女人、母親在網際網路上留下記錄。

  我們再次邀請您擔任婆婆媽媽親近網路的親善大使,協助不會電腦、不熟悉網路的婆婆媽媽們悠游網路世界,值此母親節之際,台灣婦女論壇的姊妹僅以本站獻給曾經為家庭付出的女性朋友,祝各位女性朋友母親節快樂。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