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不能任意晃動主機呢?
  想想看,電腦幫我們打報告、列印作業、放音樂給我們聽……這麼辛苦地為我們服務,我們是不是也該好好地愛惜它呢!所以囉!婆婆媽媽也要注意一些保養電腦的方法。

保護硬碟
  當電腦開機時,硬碟可能也正在工作,如果在這個時候晃動主機的話,想像會發生什麼問題嗎?
  因為硬碟在工作的時候,它的讀寫頭是漂浮在硬碟片上面的,如果任意晃動主機的話,讀寫頭可能就會撞在硬碟片上面!
  想想看,以硬碟片那麼快的旋轉速度,如果讀寫頭撞到上面的話,就會像飛機墜毀在地上一樣,整個硬碟可能會因此壞掉而不能用哦!


▲如果在電腦開機時搖晃主機的話,
可能會讓讀寫頭撞到硬碟片上面哦!

保護光碟機和光碟片
  當光碟機和光碟片在工作的時候,如果任意晃動主機的話,很可能讓光碟片偏離它原本的位置,而使光碟片卡在光碟機裡面而退不出來,這樣很容易讓光碟機和光碟片受傷哦!
  所以囉!為了保護硬碟、光碟機和光碟片,下次電腦開機的時候,千萬不要任意晃動主機,以免造成很可怕的後果哦!


▲如果在電腦開機時搖晃主機的話,
光碟片會卡在光碟機裡面而退不出來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