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按滑鼠左鍵」和「按滑鼠右鍵」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很多電腦參考書裡,都會要我們先「按滑鼠左鍵」或「按滑鼠右鍵」,才能請電腦幫我們做事情!這兩種按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其實,電腦世界和我們人類世界一樣,必須透過「分工合作」的方式才能完成許多事情!為了完成婆婆媽媽拜託電腦所做的事情,滑鼠當然也有一套「分工合作」的工作方式囉! 啊!原來小滑鼠也是講求「分工合作」的哦!

「按滑鼠左鍵」啟動功能
  如果婆婆媽媽們想要啟動電腦裡面的某一種功能時,就必須依靠「按滑鼠左鍵」來完成這項工作。當我們按下滑鼠左鍵時,滑鼠就會傳送訊息給電腦說:「電腦啊,婆婆媽媽現在需要你的幫忙,請你準備一下吧!……」
  所以囉!如果看到「按滑鼠左鍵」的指示話,就表示我們要請電腦進行某一項工作。

「按滑鼠右鍵」跳出「功能表」

如果婆婆媽媽需要電腦其他服務的話,只要「按滑鼠右鍵」,就會跳出一張「功能表」。在這張「功能表」上面,寫著各式各樣的電腦功能。
  「功能表」就好像我們在餐廳裡點菜用的「菜單」一樣,只要婆婆媽媽動一動滑鼠游標,就可以在每個功能上面移來移去!
  當我們決定要啟動「功能表」上的某一個功能時,還記得怎樣做嗎?……沒錯!只要按下滑鼠右鍵,就可以叫出「功能表」讓我們挑選,電腦就會幫我們服務囉!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