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好慢哦,為什麼網頁畫面的顯示速度這麼烏龜呢?

 
  網頁畫面的顯示速度為什麼那麼烏龜呢?有三個原因:

網路塞車
  Internet就好像一條高速公路一樣,如果上網的人比較少,網路交通狀況良好,網頁顯示速度就會很快!如果上網的人很多,就好像高速公路上面,有一大堆人開車上去,那當然就會塞車囉!……想想看,如果塞車的話,車子怎麼可能跑快呢,對不對?

 

電話線潮濕
  有時因為雨下得太大,會把整條電話線路弄得濕濕的。也因為這樣,不管是數據機或Internet,都沒辦法很順利地透過電話線,將資料傳來傳去,整個網頁的顯示速度也跟著變慢。



網站電腦出問題
  每一個網站上面,都有好幾部電腦,負責接待客人的工作。當我們上某個網站參觀時,這些電腦就會把我們想看的畫面,透過Internet,傳到我們的電腦裡面。如果其中有一部電腦生病了,是不是就沒辦法正常工作了呢?而接待客人的工作,也可能因為這樣慢了許多,網頁顯示的速度當然也就變得比較烏龜了!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