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在家裡上網必須準備的配備

 如果有了電腦,只要再加上一部數據機,這個夢想就可以實現囉!

網路小小外交官:數據機
  「數據機?它是什麼東西啊?為什麼上網要用到它?」
  可別小看數據機哦,它可是網路世界的小小外交官呢!
  數據機是一個比神奇寶貝還要神奇的東東:一個小小的盒子,再加上一條細細的電話線,就可以帶著我們到Internet上面漫遊。
  那麼,數據機為什麼會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呢?嗯∼其實這要歸功於數據機的一項特殊魔力:翻譯功能。

小小外交官的翻譯能力
  除了數據機,「電腦」與「電話線」也是幫助我們上網的好朋友。
  可是,對電腦來說,它只看得懂一種叫做「數位」的資料;而電話線呢,它卻只能接收另外一種科學家們稱為「類比」的訊號。
  大家想想看,這樣的狀況,是不是好像我們遇到日本人一樣:我們講的是國語,他們講的是日本話,如果沒有一個人幫忙翻譯,我們根本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東西!
  而數據機呢,就好像那位幫我們翻譯的朋友。
  當婆婆媽媽們上網的時候,數據機會先把電腦裡的「數位訊號」,翻譯成電話線看得懂的「類比訊號」;然後,數據機會跟電話線說:「電話線啊,現在電腦準備要幫主人上網囉,你可不可以幫他把訊號傳到Internet上面呢?」
  當電話線聽到數據機這麼詳細的翻譯之後,它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電腦現在需要我的幫忙了,我得趕快將他的訊號傳到Internet上面才行!」
  就這樣,透過數據機的翻譯,讓電腦與電話線都能瞭解彼此的需要,並互相合作,讓我們可以順利地連接到Internet上面。

▲數據機:網路世界的小小外交官


▲只要我們連在Internet上面,
數據機就得負起翻譯的重責大任!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