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學校的電腦都不必連線,只要電腦開機就可以上網呢?

 

  哈囉!婆婆媽媽們看一下,左上角那張圖是在學校上網的畫面;而右上角那張圖呢,則是我們在家裡上網的畫面……看得出來它們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沒錯!在家裡上網的圖片裡,電腦螢幕右下角有那兩台小小電腦的圖示,而在學校上網的呢……找不到那兩台小小電腦,對不對?
  「為什麼學校電腦裡沒有那兩台小小電腦的圖示呢?難道學校電腦不用數據機就可以上網了嗎?」
  婆婆媽媽們可別誤會……學校裡的電腦其實跟家裡用的電腦差不多。只不過學校的電腦並不使用數據機,而是用另一種叫做「專線」的東西來幫它們上網哦!

專線和電話線有什麼不一樣呢?
  「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專線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嗯∼婆婆媽媽們可以試著把「專線」這兩個字拆開來看:「專」這個字有「專門」、「專業」的意思;「線」就好像「線路」這兩個字的縮寫。所以「專線」就有著「專門用來上網的線路」的意思啦!
  想想看,跟家裡那種又用來講電話、又用來上網的電話線路比起來,專線這種只用來「上網」的線路,感覺起來是不是比較專業一點啊?

專線和電話線有什麼不一樣呢?
  「除了不能拿專線來講電話以外,專線跟電話線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大家想想看,用電話線上網時要按照一些方法和順序來做……是不是覺得有一點麻煩呢?
  這就是專線和電話線最不一樣的地方:只要接上專線,任何一部電腦就會馬上連接到Internet上面,根不必像電話線那樣,要一步一步地按這個、按那個的,非常方便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