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在學校上網的速度比家裡快那麼多呢?


  各位婆婆媽媽們,如果你們有比較過上網的速度,一定會發現在家和在學校(或者有專線的地方上網)的上網速度,就好像上面那兩張圖……如果左上角的圖代表學校、右上角的圖代表家裡的話,當我們在學校已經看到整個小栗子的圖片時,家裡電腦可能只可以看到小栗子臉上的眼睛和鼻子!

專線,Internet世界的高速公路!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專線和電話線的速度差那麼多呢?
  這是因為這兩種線路不一樣!專線與電話線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專線是一條專門用來上網的線路。就因為它是一條專門上網的線路,所以才會比電話線來得厲害!
  如果電話線是一條普通道路的話,專線就好像是一條高速公路。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跑的速度,當然要比在普通道路上來得快速許多了!

車子,就像是資料、圖片與檔案!
  如果專線與電話線,分別代表高速公路與普通道路的話,在Internet上面傳送的資料、圖片與檔案,就好像是在這兩種道路上面跑來跑去的車子。既然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的速度,要比在普通道路上跑得快,那麼,在專線上面的資料、圖片與檔案,當然也就傳得比在電話線上快囉!
  所以用專線上網當然比數據機上網快囉!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