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Internet上面真的有郵差嗎?e-mail跟我們平常寫的信有什麼不一樣呢?
  Internet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可以去許多網站、網頁上面逛逛、瞧瞧之外,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東東,就是e-mail啦!e-mail這個字的中文名字呢,就是常聽到的「電子郵件」啦!

e-mail可以做什麼呢?
  當我們使用e-mail這個東西的時候,其實就像平常寫信一樣,可以在信裡面寫下我們想告訴朋友的話,然後寄給他們。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平常我們是用鉛筆或原子筆,把字寫在信紙上面;而e-mail呢,則是利用電腦打字的方式,把我們想說的話記在e-mail裡面。
  還有,e-mail最好玩的地方,是除了文字以外,你可以把圖片、音樂這些東西,統統加到e-mail裡面,再把它們寄給你的好朋友。

Internet上面真的有郵差嗎?
  平常我們寄信、收信,都有郵差們辛苦地幫我們送信。那麼,e-mail呢?也是這些郵差幫我們送嗎?
  嗯∼Internet上的確有郵差在幫我們寄信和收信!只不過,它們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郵差不太一樣哦!
  在Internet上面,共有兩種郵差,負責傳送E-mail的工作,它們一個叫「POP伺服器」,另一個叫「SMTP伺服器」。POP伺服器負責收信的工作,而SMTP伺服器呢,則是負責把我們寫好的e-mail呢,寄到我們的好朋友那邊。
  「伺服器」其實就是一台功能很厲害的大電腦!因為每天可能有成千上萬的人,在Internet上面寄e-mail給朋友;或是從Internet上面,收朋友寄給他的e-mail。這麼多的e-mail,如果沒有很厲害的電腦,是不是會處理不過來呢?為了要處理這麼多-mail,不管是POP伺服器,或是SMTP伺服器,它們每天都是非常辛苦的呢!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