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9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5.勞委會評估:勞工休假無調整空間 (工商時報焦點新聞 890629)

杜慧儀/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日的朝野協商達成共識,公務人員自九十年起全面週休二日,並預定在本週五完成修正草案的二、三讀程序。未來公務員每年休假將有一一六天,比勞工縮短工時之後的休假日一一○天還多上六天,針對產業界要求減少勞工休假日,行政院勞委會初步評估,勞工休假日應無調整空間。

勞委會表示,在縮短工時為兩週八十四小時之後,如果未調整國定假日,則勞工的休假日為一一○天,而公務員若實施週休二日,將有一一六天的休假,若調整二到三日的國定假日後,則一年的休假日也有一一三天到一一四天。

勞委會表示,行政院目前的人力資源小組,將把檢討國定假日列為重點工作項目,未來公務員週休二日之後,勞工的假日又比公務員少了三到四天,因此經過勞委會的初步評估,勞工休假日應無調整空間。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