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會訊第183期 (2003年4月)


核四3分

──一位日本GE工程師帶來的憂心

文/陳文玲

   前奇異公司企劃工程管理主任菊地洋一到台灣,實地看過核四工地後,對於工地的工程品質,只給了三分,引起台電公司極大的不滿,認為是一種侮辱。

    菊地先生第一次到台灣,即評出如此低劣的成績,確實會引起核四工程人員極大的反彈。但靜心下來自我檢討,核四廠是否真的蓋得很糟?以一位日本工程師來看台灣1697億元的工程,施工品質只是菊地先生憂心的一部份而已。

    根據我3月6月到3月8日,三天時間的瞭解,菊地先生更大的憂心分為四部分:

    核能安全是全民都應重視,任何人都可以提出質疑。1978年,菊地先生帶著對核能的質疑離開奇異公司,後來,他發現他的質疑,變成問題呈現,他相當自責與難過,於是,他到很多地方去告訴別人應注意什麼。這次菊地先生來到台灣,他再度提醒已有三座核電廠的台灣:「你們要注意核能安全;對於興建中的核四廠,更要注意工程的品質及保障」。對於這樣的朋友,我們應該尊重他,並重視他意見!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