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我要為婦女就業率低負責嗎?



[02/19/99]家庭主婦甲

  我本來是職業婦女,但這幾年專心當家庭主婦。每次看到“台灣的婦女就業率全世界最低“的報導時,心裡好像就有愧疚感。但我對家庭有貢獻,在學校當義工也是對社會頗有貢獻,我該不該自責呢?



[02/24/99]家庭主婦乙

  先別自責自己是非勞動參與的那一部份,而是這個國家沒有善盡照顧人民的職責呢!!



[03/03/99]半個家庭主婦丙

  不曉得報紙上怎麼報導的,因為當婦女研究者提到這數據時,是有十分強烈的抗議味道,抗議國家仍然鼓勵男女分工,不減輕強加在婦女身上的家庭責任,不願意把公共資源花在托兒所,養老設施上,其實應該生氣而非自責才對.



[03/02/99] 鬱卒的 Mi Mi

  我是三個小孩的媽咪,但是我只有25歲,先生對我很好,但是我們是大家庭,公婆小叔,總總加起來有十來人住在一起,我還年輕,不想整天就是煮飯、洗衣、打掃,想出去工作,又顧慮孩子還小,且公公也不肯,整天悶在家,醫生說:我得了精神官能症,我真不知要如何跳脫這種生活,請教教我吧!〈目前公公是不可能讓我們搬出去外面住〉 快瘋掉的媽




[03/03/99]ysl

  Mi Mi:我看到的狀況真的很緊張,我覺得如果任何方式都行不通的話,山不轉人轉,改變自己的想法,讓自己心理平衡的撐一下,看時間能否為妳找到出路,就把自己當成碰到惡老闆,想辦法樂在工作,不要在心理上再強求自己




[03/08/99] ANNY

  尋求任何可傾瀉鬱卒情緒的合理方式,再在生活中注入快樂的因子,如找出小家庭獨處或夫妻獨處的時間,多看書,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要讓自己陷入情緒的惡性循環中。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