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如何開口要加薪?



[03/20/99]呆伯特

  老闆要減薪容易,要他加員工薪水,卻是千難萬難。可是物價飛漲,加上房貸及各種生活開銷,根本入不敷出。面對老闆的健忘症,該如何開口才不會得到反效果?



[03/24/99]狗腿小乖

  先問問他,自己這一年來的表現如何?再依據老闆的反應開口!如果反應不錯,接下來就是加多少薪水的問題了!



[04/28/99] 覺得無形的回饋也很重要的版主

  我覺得有時老闆面對員工的辛苦付出,會選擇性的遺忘!但是上班族們倒是不必在加薪的希望落空之後,便掛冠求去!其實,若是能要求公司提供更好的福利,未必不是一種雇主的回饋!而一旦福利制度建立起來之後,受惠的不只是個人,還有同事以及後人呢!此外,當然還要看看公司是否也提供了相對的進修制度,而不只是“要求員工的最大產能,卻什麼也不付出“。

  因此,奉勸所有的上班族,金錢是一時的,即使它很重要,但是非實質進入個人口袋的的福利及進修制度更重要,畢竟工作生涯不是看一時,而是永久的!



[03/25/99]反高曼者

  大概有八成以上的上班族或企業界老闆喜歡看或喜歡談EQ,認為這東西在組織裡面很重要,而這也成為管理者及被管理者思考組織運作的一個重要議題。然而我想問的是,這東西,是職場的萬靈丹嗎?如果一個組織的制度不健全,那麼,整天夸言EQ,又有何用呢?



[03/28/99]覺得問題沒有那麼單純者

  一個組織中,其實主管階級扮演很重要的協調角色,如果協調的空間不大,或者主管本身就是“禍源“,那麼你覺得EQ重不重要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