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退休金有望了!



[05/29/99]鹹魚

  勞委會最近將修改退休金領取辦法,將來每位勞工將有自己的個人帳戶,會隨著工作的變換而移轉,不必在同一個事業單位服務滿二十五年也可以領到退休金喔。如此一來,就不怕事業單位在受雇者有一定年資時,任意解雇員工規避退休金了!



[05/31/99]慧芳

  我不太清楚細節是什麼,可是這樣是不是變成我們要用自己的錢存自己的養老本呢?



[06/07/99]醡醬草

  其實勞委會的新制,基本上只能保障乖乖守法的公司的員工,極多的公司,除了規避退休金,更有規避提撥退休金的惡行!所以,未來的確很有可能必須以自己的錢存老本防止雇主不提撥退休金,更可怕的是如果國家不加強勞動檢查,國民年金又不落實,哎!晚景淒涼啊!



[07/05/99]醡醬草

  原先以為勞委會很替勞工設想,將採用勞工個人帳戶,不受在同一事業單位服務滿二十五年的限制。最近看了勞工陣線的會訊“勞動者“才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沒想到勞委會採行的是“公積金制“,也就是說,所謂的退休金是用自己的錢強迫儲蓄啦!而經建會與勞委會在吵的只是提撥退休準備金的百分比而已。 不論是哪一種百分比,退休金都是勞工自己的錢,而且也都將大幅縮水!我開始擔憂起自己的老年生活了。救命啊!!



[07/06/99]ruben

  什麼是公積金,我也搞不太清楚,不知「勞動者」的文章何處可以找到?網路上有嗎?請告知確定位置,讓大家分享。



[07/08/99]醡醬草

  關於公積金制的問題,以及勞退金的相關文章,你可以到wwwhome.fancy.com.tw/~labornet去查閱!



[07/13/99]醡醬草

  說的再白一點,公積金制就是『強迫人民儲蓄』。怎麼說呢? 舉例來說,你的薪資一個月三萬元,現在採勞委會的6%的相對提撥,你將被扣1800元在你自己的帳戶裡,於是實領28200元,那在工作30年後,你的個人帳戶裡的錢,都是你工作中省下來的,不是國家應該照顧你的。因此不論是經建會的3%工業總會2%或者是勞委會的6%,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那根本就是自己的血汗錢儲蓄的啦!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