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打破玻璃天花板



[06/10/99]醡醬草

  職位的高低,重要嗎?比我晚進來能力與人際都不怎樣的同事,坐上了主管的位置。我拼命說服自己,實力才是重要的,但是心裡還是酸酸的!



[06/11/99]想一想

  別人高升,自己卻沒份!不妨捫心自問:真是自己想的嗎?還只是酸葡萄心理?想清楚了,或許找主管談一談,會比較釋懷一點。



[06/13/99]魏爾菲

  比你晚進公司卻早你高升,想想是因為性別嗎?還是年齡?她 / 他先前是否有類似的工作經驗?或者另有原因?



[06/15/99]wawa

  女人本來就當自強,任何事只能靠自己,不要相信老闆的天花亂墜的好聽的話。公司剛創業時就進了這家公司,為了草創時期的艱難,公司人員少,事情多所以除了上廁所與喝水外,其他時間全定在位子上。

  然後過了一年,也請了新的人員,然後我懷孕了,老闆說「恭喜恭喜,但教養小孩恨重要,他很喜歡小孩,希望他太太也再生一個小孩諸如此類的話」,但是,漸漸發現,一些案子漸漸轉移到新人身上,然後我在2月份做完月子後回來,正值加薪時期,他說:你去年好像沒做什麼事。然後我發現,別人加薪5%,而我的卻少於5%。

  我覺得,不要相信老版的的美麗話語,所以只顧工作,為公司鞠躬盡瘁,而忘了培養自己的轉業的本錢,尤其在工作上如果一直做同樣的事情,而太忙無法學到新東西,將來會轉業困難,所以我現在工作,會花一點時間,上上網,看看新的資訊,學習新的東西。女人當自強,別忘了培養自己的能力。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