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生涯與工作—員工文化篇



[10/02/98]可可

員工上班吃東西怎麼辦?
我是一位女性主管,對男女性下屬沒有偏見,也以能力、表現做為 考核的標準。只是,女性下屬較不同的就是,她們風聞時鮮的東西 便喜歡集體訂購,例如:葡式蛋塔、新口味pizza、新開張的薰雞等 等,送來了當然就每人一塊、男女有份的現場吃了起來,而邊吃邊 聊約要花上半小時,這種現象每週大概有一、兩次。
我的外國上司暗示,要我提醒她們利用午膳或下班時間品嚐,但我 又有點難以啟口,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10/03/98]咩咩

請問貴公司是否有下午茶的時間呢?

[10/03/98]阿華田

員工有共同的喜好,對於辦公室的同事情誼具有正面的效果, 氣氛歡樂的辦公環境可增加工作效率。肚子餓了,就該吃東西不是嗎? 如果妳對男女性下屬沒偏見,為什麼「男女有份的現場吃了起來」 妳卻覺得只是女性下屬的問題?
不知道妳的「外國上司」對下午茶時間的看法如何?

[10/30/98]可可

我提到女性職員,是因為採購多由她們發起,男性員工較不會主動 參與。我期待她們少在上班時試吃或請大家吃,可改在下班後再 吃。
至於下午茶,我們公司的老外多半自帶太太準備的三明治當午餐, 而且吃完後看看報紙又繼續工作。看來,要老外闢出下午茶時間似 有困難。
內公司實施下午茶時間的公司多不多?如能在法令上加以規定, 則我們公司理當照章施行。

[11/17/98]上班族協會

目前的法令並沒有規定下午茶時間,但是有規定連續工作四個小時必須休息三十分鐘。 所以如果你們公司經常有加班的情形,你們也可以把要加班之前的休息時間移到下午來午茶。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