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生涯與工作—家庭主婦的成長



[06/30/98]姚如卿

在家也能學習成長的方法?
我是一個年輕媽媽,有兩個小孩,年紀分別是3歲,7個月,由於是全職媽 媽整天在家帶孩子,但我早婚,學歷僅只國中畢業,為想彌補遺憾充實 自己,學點手藝,如插花、舞蹈、或美髮,無奈孩子仍仰賴我照顧,想請教 有無在家仍能學習成長的方法

[06/30/98]咩咩

其實。你可以上網的話,要知道一些訊息就蠻方便的。
另外,也可以請版主電子報傳給你看。
加油囉!

[07/30/98]Any

其實妳可以利用光諜和小孩一起學美語,也可以用錄音帶。順便注意 研究一下股票,日子就很忙碌又充實了!

[08/03/98]liwen

被煩重的家事綑綁,女人想要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原本不易,妳的情 況是不可能抽空到外面上課,建議妳利用報章雜誌,蒐尋自己有興 趣的主題,長期研究下來,也是一門學問。碎時利用是家庭主婦充 實自己最好的辦法,積少成多,誰也不能小看妳。

[07/16/98]Wang

這一陣子腸病毒的流行很擔心自己待在托兒所的一歲半兒子, 當他因為感冒發燒,醫生懷疑是感染腸病毒時,我真的覺得我不應 該為了上班而將他放在托兒所。
事後,證實他只是單純的感冒。
他又回去托兒所,看他在那裡玩得很高興,心裡才放下擔心及歉 意。 孩子終究會獨立長大,而我們的青春也只有一次。 鼓勵和我有一樣理想的女性朋友,不要輕言放棄自己的理想。
你也曾有和我一樣的心路歷程嗎? 歡迎你和我分享。

[07/21/98]金瑣

我沒有相同的經驗,但我的表姐、同事、嬸嬸都是 因為有了孩子便職掉工作,在家帶小孩。
我覺得她們可以陪小孩長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 又似乎覺得沒有了工作,少了成就感的來源,不過 ,還好我學會上網路,也建議她們可以嘗試一下用 網路來開拓一下視界,所以,還是可以抓到社會脈 動的!

[07/29/98]四十草

我當了十幾年的上班族,在孩子上小學一年級時因緣際會辭去工 作,因此也當了七、八年的家庭主婦至今。
如果生命可以從頭來過,我會選擇在孩子出生時辭去工作,陪伴他 進入小學,也許在他上國中時再重新就業。現今發現,上班族媽媽 除了金錢的收入外,其實她失去很多:工作、家事、教養孩子多頭 傾軋,沒有涉獵各式演講進修、交友、當義工等機會。寧可節儉過 日子,多留時間給孩子,陪他度過童年。
然而,全職的媽媽情緒容易陷入低潮,確實需要心理建設。因此, 建議不要與社會脈動脫節,選擇加入可帶孩子參與的媽媽成長或義 工團體,認識新朋友,擴大生活圈,則日子可以是彩色的。

[08/04/98]樂子

何其有幸,我有媽媽在家幫忙,白天我可以無憂無慮地去上班, 但剩上不多的休息時間(週六,週日,假日,晚上)我完完全全地 專心陪孩子,寧可不拖地,陪他去圖書館走一趟. 寧可不逛街, 陪他們到郊外走走,我讓自己溶入他們的想法與生活,與兩個 孩子一同享受生活,到底童年是短暫的,當他們長得比妳還要 高時,我們還有機會親親他們,抱抱他們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