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生涯與工作—保母篇



[05/29/98]春1春2的保母

請問有誰知道有關保母證照制度
上次看到報紙的一隅提到內政部社會司擬推動專業保母證照制度, 不知道那裡還可以得到相關的訊息。
曾經也看過台北市社會局和社區合辦保母訓練課程, 但不知道要去那裡詢問相關細節?
如有人知道,請幫幫我好嗎?謝謝

[05/30/98]橙子

妳可以直接打電話去社會局第五科問,這是他們承辦的業務。 推動證照制,是很先進的做法,可以以專業的方式,確認資格, 並讓家長與保姆間有保障。

[06/02/98]104

社會局五科電話27256969

[09/29/98]苦惱

奶媽集體定價
我住在一個集合住宅大廈裡,有許多五、六十歲的年輕阿媽充當職 業奶媽,幫人家帶孩子,既可打發時間又可賺些外快。
但身為職業婦女的年輕媽媽也抱怨說,這些職業奶媽形同結盟姊 妹,行情一致,日間照護幼兒每月一萬五,一年領十四個月。而幼 兒的媽媽每年甚至領不到十四個月薪水呢!可是,不照給又能怎麼 辦?

[11/04/98]Amanda

不曉得這位媽媽是住在哪裡?像我住的地方,在附近地區有許多小小 班可供托兒,我的小孩在一歲三個月時,就送到托兒班,註冊時交 13000,每月交6000平均每月不到9000元。
而且老師是專業,小朋友在那裡學習日常生活習慣,不僅作習正常,又 有老師在一旁指導,而且現在小孩生的少,在托兒班也較有伴.衛生習 慣也很好,不妨參考一下.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