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丈夫責任未了,竟想退休?



[01/20/99]婚姻絕望者

  我們夫妻都是公務員,但婚姻關係冷淡。我忙完一天下班回來,家事也全落在我頭上,屬於悶葫蘆型的丈夫叫也叫不動,讀高中的兩個孩子應付功課都來不及,也無法叫他們幫忙。說真的,每天下班還真不想回家。

  近個把月前,丈夫的同事不經意的透露出,丈夫竟想退休了!(他從來不找我商量大事的。)孩子尚未進大學,丈夫距離65歲也還有10年的時間,而且對於缺少朋友、電視是唯一消遣、愛吃肉類不做運動的他而言,早退休等於早面對中風、老年病的威脅,屆時不是更折磨我嗎?

  對於如此不負責任的丈夫,我覺得我怎麼這麼命苦呢?




[01/21/99]女兒

  記得當年我爸要退休,我們也一樣困惑。爸被逼急了才說:在公司很沒成就感,年紀大了又被人看不起,所以……。不知,您先生是否有類似的問題?不過看來,你們之間比較大的困擾是沒有溝通,不知你是否想過要怎麼改善?或許我們的婆婆媽媽們可以給一點意見。




[01/22/99]HELPER

  我們夫妻也都是公務員,在我們的工作單位,也曾有先生要提早退休的兩個例子,就我所知的情況,提供妳作參考。

  兩位先生退休的真正理由也正如女兒所講的:在公司很沒成就感,年紀大了又被人看不起,所以……。其中一位太太是老好人,她一人攬下家中大大小小所有的事情,先生在家是享盡清福,但在辦公室可就沒人會伺候他,甚至於理睬他。另一位太太是十分十分強勢,娘家的陰影完全主控了她的家庭,先生每天踩著摩托車接送孩子,買菜……在家毫無地位可言,在公司也是此種畏縮的作風。

  清官難斷家務事,我不知能幫多少忙,但是對讀書的兩個孩子,應付功課再多,我也要請他們幫忙家務,至少自己的房間,自己用過的餐具要自己整理,一則培養他們對家的參與感,一則是對得起他們未來的太太(不要又是一個叫不動的丈夫)。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