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有的滑鼠有兩個按鍵,有的是三個按鍵呢?

兩個按鍵的滑鼠
通常婆婆媽媽們使用滑鼠操作電腦的時候,多半只會用到「滑鼠左鍵」和「滑鼠右鍵」這兩個按鍵。換句話說,如果想為電腦裝上滑鼠的話,只要找有兩個按鍵的滑鼠就可以了!

 

三個按鍵的滑鼠

跟一般滑鼠不太一樣的地方是,三個按鍵的滑鼠多出了一個「中間鍵」。
  「中間鍵」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可以讓我們指定電腦處理特定的工作,比如請「中間鍵」啟動程式、關閉視窗、打開檔案……等等。有了「中間鍵」的幫忙,婆婆媽媽們可以更輕鬆地使用電腦哦!
  

「中間鍵」可以讓我們指定電腦處理特定的工作哦!

至於設定「中間鍵」的方法,因為每隻滑鼠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婆婆媽媽可以先參考它們的說明書,再自己進行指定任務的工作!當然,沒有設定中間鍵,使用滑鼠還是很方便的。

 

還有一個按鍵的滑鼠哦!

各位婆婆媽媽,你們知道嗎?除了兩鍵和三鍵滑鼠以外,還有一種只有「一個按鍵」的滑鼠哦!
  使用這種滑鼠的電腦名字比較特別,它們叫做「蘋果電腦」。「蘋果電腦」跟我們平常用的電腦不太一樣,通常都被拿來用在美術相關的工作上面。
  

還有,這種滑鼠使用起來也比較麻煩,常常要滑鼠和鍵盤一起按,才能啟動電腦裡面的功能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