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有的電腦硬碟只有C一個代號,有的電腦硬碟代號有C跟D兩個呢?
  各位婆婆媽媽,如果你們曾經仔細觀察過「我的電腦」裡面的硬碟圖示的話,可能會發現,不管是學校電腦教室、朋友家,或在自己家裡,每部電腦硬碟圖示的數目好像都不太一樣!有的只有C,有的卻有C和D,甚至有的電腦還出現C、D、E三個英文代號!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硬碟分割
  由於硬碟的空間實在是太大了!一些幫我們安裝電腦的工程師就會用一種叫做「硬碟分割」的技術,在硬碟上面規劃出不同的區域與空間,好讓硬碟在使用上更有效率!
  這就好像蓋房子一樣,如果我們把一間房子隔成兩個房間,硬碟代號就會有C、D兩個;隔成三間,就會有C、D、E;如果喜歡一間大房間,當然就只有C這個代號囉!「硬碟分割」就像是在替房子進行隔間的動作一樣!

記得檢查其他代號的硬碟
  如果婆婆媽媽家中的電腦裡,有一個以上的硬碟代號的話,在進行磁碟掃瞄工作時,記得也要選擇其他代號的硬碟,這樣整個檢查的工作才算完整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