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什麼是「佈景主題」?它和「桌面」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去過麥當勞或肯德基吧!這些速食餐廳常常推出「1號餐」、「 2號餐」之類的「套餐」,裡面有漢堡、薯條、可樂等等的東西;不過如果只想喝一杯可樂,或只吃一包薯條,也可以透過「單點」的方式,只點其中一樣東西來吃!
  如果把這套點餐方式套用到電腦世界裡,「佈景主題」就好像是速食餐廳裡的「套餐」;而「桌布」呢,當然就是「單點」囉!

 

佈景主題,電腦世界的套餐!
  為什麼我們會把「佈景主題」比喻為電腦世界的「套餐」呢?這是因為如果我們更換不一樣的「佈景主題」,整個電腦的操作畫面也會因此而改變哦!
  請你們看一下這三張分別是「外太空」、「科學」、「運動」的「佈景主題」畫面。有沒有發現它們三個在桌面上的圖示都不太一樣呢?仔細看一看,連「開始工具列」、滑鼠游標的顏色都改變了,就連桌面圖案也會跟著「佈景主題」而變化,很神奇吧!
  跟「佈景主題」比較起來,桌面是不是就比較單調一些呢?這也是為什麼要把桌面比喻為「單點」的原因啦!

 

更換佈景主題很簡單哩!
  如果婆婆媽媽想讓自己的電腦多一點變化,那就換個佈景主題吧!只要跟著下面的步驟操作就可以囉!

1. 把滑鼠游標移到「開始」→「設定」→「控制台」,打開控制台的視窗。
2.
然後在「佈景主題」上面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佈景主題視窗。
3. 從「目前的Windows設定值」中選擇想要的佈景主題,例如大自然、水中世界、棒球場等各種主題,接著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婆婆媽媽可以自己試試看,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佈景主題吧!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