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什麼是「電腦病毒」啊?會傳染給人嗎?
  嗯∼「電腦病毒」其實就跟我們平常所使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這些軟體一樣,它們都是一種被設計出來的程式。
  唯一不同的是,Word這類軟體是為了幫助電腦工作而誕生的;而電腦病毒卻會使電腦因為生病而沒有辦法工作!

▲「電腦病毒」是一種會攻擊電腦的程式!

世界上第一隻電腦病毒:C-BRAIN
  你們知道嗎?全世界第一隻電腦病毒C-BRAIN,是由一對巴基斯坦兄弟所創造的哦!這對兄弟製作C-BRAIN的用意,原先只是為了保護他們辛苦研發出來的軟體,當有人任意盜拷這對兄弟研發的軟體時,C-BRAIN就會把那些盜拷者的電腦硬碟空間吃光光!
  原先被設計用來保護「智慧財產權」的電腦病毒,到最後卻被人利用,變成破壞電腦的工具呢!

會傳染到我們身上嗎?
  呵呵∼大家不用擔心!因為電腦病毒跟Word、Excel、PowerPoint一樣,它們都是程式的一種。由於程式只能生存在電腦世界裡面,所以電腦病毒並不會使我們感冒或生病的。
  要避免電腦病毒,婆婆媽媽們要記得,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磁碟片,也不要使用盜版軟體,還要安裝防毒軟體,隨時更新病毒碼,而且盡量不要打開不認識的人寄的e-mail附加檔案,同時從網路下載檔案時,也要多加小心,以免病毒跑到你的電腦裡面大肆破壞了!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