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一封有阿貴動畫的e-mail要收那麼久呢?
  有時候當婆婆媽媽們在收e-mail的時候,有沒有遇過像下面那張圖一樣的問題:「奇怪,e-mail好像卡住了耶,為什麼一直停在那邊呢?跑得好慢哦!……」
圖檔Jam1.jpg

  還有一種狀況會發生在寄信的時候:「哇,怎麼會這樣,寄e-mail的進度怎麼也卡在那裡?好像一動也不動耶!……」


卡住不動的原因……
  為什麼會卡住不動呢?原因就出在:檔案的體積太大啦!
  因為像一般的動畫、影片之類的檔案,它們的體積其實都是很大的!所以像數據機這種56Kbps傳輸率的工具,遇到以MB為單位的檔案時,就會載得氣喘吁吁的!
  「什麼叫Kbps啊?MB又是什麼?……」
  我們可以這麼說:假設把一些動畫、遊戲或影片檔案,看成是一個重達100公斤的大胖子!而數據機呢,我們可以把它看成一次只能載5公斤的玩具小汽車!
  婆婆媽媽們想想看,要一台只能載5公斤重量的小汽車,載一個100公斤重的大胖子,當然會載得很辛苦啦!……說不定,它還載不動呢!

不要寄體積太大的e-mail……
  所以如果下次你們寄e-mail的時候,又發生進度「卡住不動」的問題時,就表示你寄的e-mail體積太大囉!……這個時候,最好不要繼續寄這封e-mail,以免你寄得很辛苦,朋友也會收得一肚子氣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