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常聽人家說上網、上網……,上網就是上Internet嗎?到底要怎樣上啊?
  Internet這個英文字啊,如果把它翻譯成中文的話,我們一般稱它為「網際網路」。那Internet和前面提到的「網路」有關係嗎?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網路
  
我們可以把自己和好朋友的電腦,利用電話線或電纜之類的線路,把它們統統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個「網路」。所以別人也可以利用相同方式,將他們自己和朋友的電腦連在一起,再形成另一個「網路」。
  想想看,在這個世界上,有成千上萬部電腦,如果大家都互相連接的話,真不知會有多少個網路呢。

人際關係
  婆婆媽媽們都知道「人際關係」就是人和人之間,共同生活與相處的關係啊,而在這個世界上,可能有成千上萬個網路,若把它們統統都連在一起,是不是就會彼此影響而產生關係了呢。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我們用「人際」來形容;那麼,網路和網路之間的關係,我們是不是可以用「網際」來稱呼啊!
  就這樣,由世界各地所有的網路,互相連接而結合成的東東,我們便叫它為「網際網路」,也就是Internet。

Internet上有什麼好玩的東東呢?
  Internet上好玩的東東可多著呢!
  你可以在Internet上面,幫你家小朋友找到一大堆哆啦A夢、皮卡丘、Hello Kitty的圖片!還有還有,你還可以利用Internet,把你喜歡的這些可愛圖片,寄給別的朋友,讓他們羨慕你在Internet上面所找到的寶藏。
  上面講到的這些,其實就是Internet所提供的兩項主要服務:WWW與e-mail。

▲Internet把我們統統牽連在一起,讓我們可以互相傳送訊息!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