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Internet上面的信箱和郵筒在那裡?
  在Internet上面共有兩種郵差,負責傳送e-mail的工作,它們一個叫「POP伺服器」,另一個叫「SMTP伺服器」。POP伺服器負責收信的工作,而SMTP伺服器呢,則是負責把我們寫好的e-mail寄到好朋友那邊。

收信的信箱:POP伺服器
  那麼,Internet上面是不是有一個信箱啊?不然要怎樣收朋友寄給我們的e-mail呢?
  沒錯,Internet的確有個信箱,就是POP伺服器。當我們要收朋友寄來的e-mail時,電腦會透過Internet問POP伺服器:「POP伺服器啊,你那邊有沒有別人寄給我們家主人的e-mail啊?」
  這時候POP伺服器就會說:「有啊,統統在我這邊,我馬上就傳給你們家主人!」
  POP伺服器就好像我們家門口的那個信箱,如果有朋友寄e-mail給我們,那些e-mail就會被放在POP伺服器上面,等我們要收e-mail的時候,再請電腦透過Internet的幫忙,到POP伺服器上面把那些e-mail收進來。這就是平常我們收e-mail的原理哦!

寄信的郵筒:SMTP伺服器
  而SMTP伺服器就是e-mail在Internet上面的郵筒啦!當我們有E-mail要寄給朋友時,電腦就會透過Internet,告訴SMTP伺服器說:「SMTP伺服器啊,我們家小主人有E-mail要寄給朋友哦,請你幫忙一下吧!」
  在收到電腦的要求後,SMTP伺服器就會說:「沒問題,你就把e-mail丟到這裡來吧!我會幫你們家小主人寄出去的!」
  小朋友,明白了嗎?只要我們有e-mail要寄給朋友的話,電腦都會先透過Internet,把e-mail先送到SMTP伺服器上面,再請它幫我們把e-mail寄出去。你說,它是不是很像Internet上面的郵筒啊?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