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上網DIY

為什麼大家的e-mail裡面都有@符號呢?它是什麼意思啊?
 「咦,好奇怪,雖然大家的e-mail帳號都不一樣!可是為什麼中間都會有一個@這樣的符號呢?……」

e-mail聯絡簿

大頭的e-mail帳號:bighead@ms1.hinet.net
蕃薯的e-mail帳號:littleyam@seed.net.tw
老師的e-mail帳號:teacher@kimo.com.tw
大雄的e-mail帳號:big_bear@ms3.url.com.tw
小新的e-mail帳號:newnew@hotmail.com



可愛的小符號:@
  婆婆媽媽們有沒有注意到,當我們在問別人的e-mail帳號時,如果講到@這個符號,很多人都會稱它為「小老鼠」哦!
  比如說,如果你問小栗子的好朋友──蕃薯的e-mail帳號時,他一定會告訴你:「我的e-mail帳號是:l-i-t-t-l-e-y-a-m小老鼠s-e-e-d點n-e-t點tw……」
  可別小看這隻小老鼠哦,它可是非常厲害的呢!

小小老鼠,大大有用!
  如果有人問你家住哪裡時,你會怎樣回答?大概會說:「哦,我家『住在』XX市的XX路上面……」,而「住在」這兩個字的功用,其實就和@這個符號很像哦!
  在英文裡面,@這個符號被唸做at,中文的意思是「在」、「位於」的意思。在@後面的一長串字,例如前面看到的seed.net.tw、ms3.url.com.tw、hotmail.com……等等,是POP、SMTP伺服器的名字;在@前面的,則是e-mail帳號主人的名字。
  所以囉,像蕃薯的e-mail帳號:littleyam@seed.net.tw,若我們要用中文來說明它的話,就可以說成:

  
有一個叫做littleyam的人,他住在名字叫做seed.net.tw的伺服器上面

  因為Internet上有那麼多台電腦,有那麼多人有e-mail帳號,如果不講清楚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一個伺服器上面,要如何傳送e-mail呢?這就好像我們寫了一封信,卻沒有寫上收件人的名字和地址,這樣郵差是沒有辦法送信的!
  因為有@這隻小老鼠,我們才能夠在Internet上面傳送e-mail,也不怕這些e-mail會弄丟或寄錯地方!


  那麼,Internet上面是不是有一個信箱啊?不然要怎樣收朋友寄給我們的e-mail呢?
  沒錯,Internet的確有個信箱,就是POP伺服器。當我們要收朋友寄來的e-mail時,電腦會透過Internet問POP伺服器:「POP伺服器啊,你那邊有沒有別人寄給我們家主人的e-mail啊?」
  這時候POP伺服器就會說:「有啊,統統在我這邊,我馬上就傳給你們家主人!」
  POP伺服器就好像我們家門口的那個信箱,如果有朋友寄e-mail給我們,那些e-mail就會被放在POP伺服器上面,等我們要收e-mail的時候,再請電腦透過Internet的幫忙,到POP伺服器上面把那些e-mail收進來。這就是平常我們收e-mail的原理哦!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