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經驗分享

小姥姥: 小姥姥遊網路大觀園記
  我是一個大學畢業生,但是一年以前我也是個電腦白癡。

  我以前十分怕使用電腦,深怕不小心按了一個鍵之後,哈,電腦就會死掉,而我得再買一部電腦,如同第一代的電子雞-養死了得再買一隻。我想我罹患了電腦恐懼症;但是,畢業後,真是天公疼憨人,居然我的工作上不需要我親自打字,有專門的打字人員(這樣的待遇現在好像只有大老闆才有!!),因此,我仍然對電腦敬謝不敏。就在去年下半年,我老姐看在家閉關寒窗苦讀的我,不僅面黃肌瘦,甚至連腦子都退化到侏羅紀時代,於是,鼓起她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鼓動我在電腦的鍵盤上開始移動我的手指。小姥姥遊網路大觀園由此開始。

  剛開始,我只敢在姊姊在家時上網,而且,只敢在首頁的網站上移動,不敢隨處亂逛,那時,我覺得上網哪有上街或上市場有趣?咦!為何不敢亂逛?這各位有所不知,小姥姥我雖然是電腦白癡,但是,卻也知道網路上病毒肆虐,一想到每走一步,每逛一個網頁,就有可能中毒,這實在是令我舉步維艱。這樣得情形經過許久--真的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終於有勇氣甘冒電腦掛掉的風險(其實也是自己嚇自己),趁家人不在家的時侯(如此才不會有目擊證人,這招可以學著!),打開電腦,逐步地展開我的網路探險之旅。

  雖然跨出了第一步,敢在網路上到處玩耍;但是,有一日,在下載某網頁時,居然出現了一個對話視窗。它告訴我,我的資料或訊息可能會遭他人竊取,天哪,我的腦中出現了可怕的畫面--當我按下某一個鍵之後,我的所有資料都會被別人收到,我也會引狼入室,太可怕了,所以,我通常都會選擇放棄繼續傳送訊息。這樣的日子不知又經過了多少個寒暑(啊!!沒那麼久,有點誇張),心想,反正也沒啥機密,應該可以冒個險吧!因此,現在對此類對話視窗的出現,我已經有些視若無睹了。

  現在,小姥姥在逛網路大觀園時已經越趨大膽隨意,而且還學著製作網頁呢!!我常常鼓勵身邊的人,像我這樣的電腦白癡加上電腦恐懼患者都能藉由網路去親近電腦,還有誰是不適合上網的?!!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