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好站推薦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Amnesty Taiwan)
簡要說明

  以往曾經救援台灣民權人士及聲援台灣民主化的國際特赦組織,其台灣分會仍繼續在為人權奮鬥,最近更提出〝人權就是女權 〞,對各國婦女所受到的歧視及非人性待遇做報導與聲援。

  國際人權宣言(UDHR)賦予每個人同等的權利和自由,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等。而世界各國政府也都承諾奉守每一個條文。只是,婦女同胞仍然在等待她們的權利獲得實現。

  許多侵害婦女人權的事件一直都被掩蓋著。文化習俗一直是這些侵害事件發生的舞台和合理化的藉口。一國的「文化」和「傳統」,經常是陷婦女於一種被歧視的環境中的始作俑者。傳統上,男人主宰社會的公有領域,諸如政治、法律、社會、經濟、軍事、保安及警察機構,而女人則被侷限於家庭這個私有領域中。這個分野使涵蓋在海內外法律中,不利於婦女的社會發展更形根深蒂固。有關保護家庭及其私密性的教條,更加劇公有及私有領域的分歧。

  官方將民間所犯下對婦女的家庭暴力和虐待只視為私人事件。當各國採取這樣的看法任由婦女被侵害,他們無疑的在教導社會大眾,像這種暴行是可寬恕的。禁絕對婦女施暴的宣言(Declara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指出,身體的、心理的和性暴力此三種對婦女侵犯的暴力形式。這些暴力是相關的,發生在家裡和社區中,並被國家寬容的。世界各地的人權團體正投身於提倡、保護婦女基本人權的活動。國際特赦組織非常驕傲的能身為其中的一員。

適合讀者

一般人士
婦女

資訊提供者

AI TAIWAN

使用語文

華文

網址 http://www.transend.com.tw/~aitaiwan/index-c.html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