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好站推薦

蘭陽野鳥
簡要說明

  蘭陽地區孕育了相當豐富的鳥類資源,賞鳥活動也是四季皆宜。在「賞鳥初步」單元中,介紹賞鳥新鮮人所需具備的知識與觀念,及須準備的賞鳥工具。其中的「名詞介紹」,即是對候鳥、留鳥、過境鳥、特種鳥等名詞做介紹。

  「鳥類研究」單元中的台灣特有鳥類介紹,是依鳥類所分佈的海拔高度做分類介紹,並有每一種鳥類的特徵、分佈、食性、繁殖等說明;而蘭陽地區的水鳥世界,則說明了雁鴨科、鷗與燕鷗科、鷺科、鷸科等四大族群在蘭陽地區約佔七成,而這四大族群也是蘭陽地區鳥類脈動的主要觀察對象。

  另外在「賞鳥札記」裡,還有蘭陽平原藉著鳥類習性觀測天氣的俗諺及有趣的台語童謠。

適合讀者

國中小學生
高中以上學生
愛鳥人士

資訊提供者

林泰彬

使用語文

中文

網址 http://www.dudu.com.tw/~bertlin/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