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好站推薦

台灣研究網路化
簡要說明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歷史語言研究所、民族研究所、社會學研究所、台灣史研究所計畫主持。提供電子索引,可依時間、類別、內文等查詢檢索。內含社會─台灣社會變遷統計調查資料庫,自然─魚類資源資料庫,歷史─台灣研究工具書資料庫、台灣研究英文書目資料庫、歷史年表,文化─台灣漢人村莊社會文化傳統資料庫、台灣考古相關書目資料庫、史前文化電子書等。

  • 其歷史年表電子索引檢索條件之設計,分別有「關鍵字」檢索,「政治」、「社會」、「經濟」、「國際」、等項目檢索,以及按年月日索驥等三種方式。如此不但方便讀者使用,更可讓讀者在使用過程中,透過檢索條件的安排,瞭解到台灣歷史之多樣性。
  • 史前文化電子書為您描述東海岸地區史前時代古往今來的歷史演變,並選擇重要遺址逐一細說從頭...
  • 魚類資源資料庫鑒於魚類分類系統及種名變動頻仍,台灣魚種之新記錄或時空分布的資料與日俱增,資料庫隨時修訂台灣本土魚類資料公開提供各界查詢使用。內容包括:標本資料庫、分布資料庫、魚名資料庫、魚種基本資料檔、文獻資料庫及其他資料庫。
  • 台灣社會變遷統計調查資料庫調查內容包括家庭、教育、社會階層與社會流動、政治文化、選舉行為、傳播、文化價值、宗教等。這個系列社會調查的主要特色是在收集兩個以上時間點的同樣問卷資料以探究台灣社會變遷的各個面向,目前已進入第三期的研究。

適合讀者

所有上網的朋友

資訊提供者

中央研究院台灣研究網路化工作小組

使用語文

中文、英文

網址 http://twstudy.sinica.edu.tw/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