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網 > 好站推薦

野生動植物網
簡要說明

  當人類文明開始進步,其他生物也跟隨地消逝更快了。保育-永續利用,成了當今人類的重要課題之一。本網頁建構細密有條理,繁雜資料中不失其所想要傳達的訊息。

  「野生動植物」單元有瀕臨絕種動植物現況介紹,計有:珊瑚礁、海馬、老虎、大象、鯊魚、紅毛猩猩、海洋無脊椎、賽加羚羊、北美響尾蛇、象牙貿易等篇章,分別從生態、利用、貿易、漁民合作、援救等面向去做廣泛的探討。「野生物業」單元則提供與野生動植物相關業者和有關執法人員參考的資訊,例如:蘭花、中醫藥、鯨鯊、龜、木材等類別。

  對於保護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也有詳盡的介紹,其中包括了國際公約內容、行政組織及相關法令。

適合讀者

高中以上學生
教師
愛動物的朋友們

資訊提供者

台北野生物貿易調查委員會

使用語文

中文

網址 http://www.wow.org.tw/

回上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2002.05.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