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婦女資訊網 | 蕃薯藤台灣網路資源索引| 回到蕃薯藤 | 回到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婆婆媽媽

上網酸甜苦辣之一



黃蓮: 蜘蛛精與盤絲洞
 
  一般家庭的電子信箱多半是男人獨享的天地﹐我家也不例外。然而﹐身為環保團體義工的我﹐自從去年五月開始和幾個婦女團體的代表頻繁開會﹐共組一個熱門的網路論壇之後﹐咱們家的電子信箱已成為女性天下,另一半再也興趣缺缺。

  上網的好處到底有多少呢?

  首先﹐當妳有電腦或網路使用的問題時﹐家中的男人不見得能夠回答﹐或者不太耐煩回答。此刻﹐妳就不必再求他了﹐趕快透過 e-mail(伊媚兒)去求教﹐不單是女性朋友﹐甚至男性朋友(年長的、幼齒的)都可以替妳解惑。家中的英雄頓時行情跌落不少﹐他!再也不能拿翹了。

  再來﹐講電話講得久些便落得「長舌」的罵名﹐但是透過e-mail既不必長久抱著電話,也可練習中文輸入法﹐增加寫文章的功力。最重要的是﹐不用怕打不通,想傳就傳,還可多方互傳,一傳便到,完全不必擔心半夜三更吵到人。

  另外﹐e-mail催債最有效。朋友欠妳一份情硬賴著不還﹐妳自然可以打電話明示兼暗示﹐假若他心一橫不接電話﹐妳只有再三去電留言或讓電話空響了。可是啊!一封催告的e-mail一旦寫好﹐便可再三傳送給他﹐直到他的電子郵箱爆炸、他出面求饒為止﹐簡直妙透了!話說回來﹐妳可別欠人家喔!否則同樣的命運也會降臨妳身上。

  二十一世紀的溝通利器——伊媚兒有如盤絲洞﹐洞洞相連﹔隻隻蜘蛛精不必出門﹐便可掌握天下資源。女超人來囉﹐看鏢!

 

 緣起   酸甜苦辣篇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   吸引媽媽上網一百招   好康逗相報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5.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 Formosa on WWW 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