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9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2. 中國時報   地方新聞   890202 
【男性護理不輸娘子軍】
 陳惠芳/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處有兩位男性護理人員,一位是副護理長洪炳旭,一位是護理人員黃啟璋,夾在眾多娘子軍陣容中從事護理服務,雖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兩人倒也習以為常,服務品質一點不打折,相當受好評,證明在護理行業中應也是男女平等沒有工作性別差異的。
 在慈濟醫院急診處已服務近五年之久的副護理長洪炳旭,是台北醫學院護理系畢業,去年底才剛取得緊急救護技術員訓練教官資格,成為全國現有的四十九位合格教官之一。洪炳旭表示,護理工作需要的細心、耐心,以及各項護理服務,並沒有性別區分,而且男性護理人員對醫療護理工作的各種狀況應變及判斷能力,有時反而還比女性更勝一籌,所以希望有更多男性加入參與護理服務行列。
 被同仁稱為「寶弟」的另一位男性護理人員黃啟璋,則是慈濟護專護理科畢業,也是花蓮本地人,寶弟說,在工作職場中屬於少數民族的護理人員,其實病患已經非常習慣,並不會給予另眼相看或排斥,而把護理工作做好,是責任也是一種工作態度。由於男性在體力上略勝一籌,因此有時候需要移動病床、抬重物時,還顯得特別重要呢。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