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9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4. 中國時報   財經產業   890124 
【春節後 壽險業將吹跳槽風 】
 張明暉/專題報導 八十八年國內壽險新契約成長率大幅滑落,因此,今(八十九)年多家壽險公司的經營策略,強調大力增員,以擴大商品行銷能力,此外去年壽險業大變革,包括宏福人壽與慶豐人壽,先後改組為宏泰人壽及保誠人壽,分別投入鉅資,期許今年的新契約業績大幅成長,首要策略亦是大力增員。
 去年新契約業績成效不理想的壽險公司,或是新改組的壽險公司,抑或是追求業績高成長率的壽險公司,目前正摩拳擦掌,提供爭取新同仁加盟的條款,希望舊雨新知加入其行列,因此,農曆春節過後,壽險市場可能掀起跳槽風潮。
 過去半年來壽險公會辦理業務員資格考試,由各家壽險公司所增員,報名參加考試的業務員人數來看,以安泰人壽的人數最多,佔三成以上,其次是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及新光人壽,分別佔二成及一成的比率;由這項業務員報考人數來看,安泰人壽的增員效果最佳。
 安泰人壽的增員活動,獲得職場就業人口的認同,並表達加盟的心願,除九二一地震事件救災活動的表現,安泰人壽的企業形象獲得普遍肯定之外,對於業務員的教育訓練,安泰人壽確實投入許多經費,創造與眾不同的訓練設備,尤其安泰人壽去年底,新成立現代化的教育中心,確實讓許多業務員耳目一新。
 過去八年來,南山人壽增員能力發揮功效,使其新契約業績超越新光人壽,並逼進國泰人壽的業績,乃是南山人壽自成立以來重視業務員教育訓練的成果。
 前有南山人壽的成功案例,後有安泰人壽的異軍突起,今年起,國泰人壽亦加強其業務員的教育訓練內容,以強化其增員能力,俾與業績緊追在後的南山人壽及安泰人壽,進行一場業績競賽,這是國內壽險市場,有關龍頭之爭的較勁。
 而慶豐人壽改組為保誠人壽,新任保誠人壽總經理梁家駒,原本是南山人壽總經理,如今保誠人壽投入鉅額,期許今年的新契約業績倍數成長,因此,擴大業務行銷部隊,加強招兵買馬策略,將是保誠人壽今年的策略目標,而南山人壽的業務員,則是保誠人壽優先挖角的對象。
 至於原慶豐人壽總經理林重文,去年底轉投效台灣人壽,出任執行副總經理職位,而台灣人壽改制民營二年以來,一直面臨水土不服,新契約業績衰退的問題;林重文出任台灣人壽執行副總經理,重責大任是重新建立業務行銷制度,強化增員能力,亦是台灣人壽的首要目標,但慶豐人壽的老幹部,是否追隨老長官,轉檯至台灣人壽,春節過後亦可明朗化。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