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9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6. 工商時報   焦點新聞   890311 
【職業傷病死亡給付將提高為55個月 】

 杜慧儀/台北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詹火生昨(十)日表示,勞委會目前研擬修正 勞工保險條例,提高職業傷病死亡給付由現行的四十五個月,提高為五十五個月,超過六十歲的勞工,提高其保險年資由最多五年延長到十年,其退休金給付基數則維持現行規定不變。

 高雄縣總工會昨日在縣議會舉辦勞工保險業務座談會,共有七○○多名勞工代表參加,詹火生於會中向勞工代表們表示,行政院已指示研究提高勞保退休給付,從四十五個月提高到五十五個月。不過詹火生稍晚接受記者訪問時,更正下午的說法,他所說的指從四十五個月提高到五十五個月,指的是職業傷病死亡給付,勞委會目前研擬將喪葬津貼由五個月提高到十個月,遺屬津貼由四十個月提高到四十五個月,所以合計是從四十五個月提高到五十五個月。

 至於勞保退休給付的部分,主要是修改超過六十歲以後的保險年資,由最多以五年計修改為十年,勞保退休給付基數則維持現行規定。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