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正當防衛
試讀版
會訊
 

 Worker's Talk—第一期

走出上班族的一片天空 

文/廖偉程(上班族會員)

騎車經過松江路,突然被路旁的喊叫聲嚇了一跳。「我有信心成為TOP業務員」、「服務至上,團隊第一」.....一群汽車銷售員正由主管帶領著在路旁大喊大叫。我想到不久前看到來自日本的類似畫面,只不過是心理治療師運用相同的方式,讓一些人可以藉此解除長久來上班的鬱卒。

這就是我們----一群可憐的上班族。

我在想,這個時代可真是不同。過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祖先們可能很難想像上述的畫面。我們也可能無法回答:「人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這種艱深問題。但是,作為這個快速變動的社會下的產物,上班族的確被各種各樣的問題困擾著;它來自工作環境、來自感情與生活......

困難的事,往往沒有簡單的解決方式。看著「上班族協會」一路跌跌撞撞,從一無所有到今天擁有一點小知名度;方才驚覺,原來啟蒙是那麼困難、團結是那麼的不易!展望未來,可以預見的將是一條艱辛的路。我們有機會更好;卻同樣可能更悲慘。衷心期盼,在協會各成員的努力下,屬於上班族的美麗新社會能早日到來。

回到【會訊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