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人、自覺、愛情

之十: 愛/性 之間

/伍維婷   


  又是一個難眠的夜,美雲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白天阿昌百般挑逗的言語不斷地在腦海中浮現。想想從十八歲加入江家也過了二十個年頭,丈夫在婚後兩年就因為車禍過世,獨自扶養一歲大的女兒小菁長大至今。早些年要努力工作拉拔孩子,每每累得回到家躺下就睡著了。如今小菁長大了,整天與同學們往外跑,剩美雲一個人獨守家門,百無聊賴地抱著遙控器,時常按到鎖碼頻道時,人就怔住了,阿雲也曾與工廠的同事討論過“性”,當時大家大聲地描述著與丈夫、男朋友之間的性事時,美雲雖紅著臉,卻也不免在心頭纏繞了好幾圈....。

  在隔房的小菁,並不曉得母親的心理掙扎,而兀自煩惱著,今晚又與子軒不歡而散了。是在結識高高帥帥的子軒,飄逸俊秀的他,吸引了無數少女的目光,小菁並不知道子軒為何會看上自己,所以總是小心翼翼地維繫彼此的感情子軒的任何要求,她從不說不,甚至是性。生長在單親家庭中的小菁,從小就極度地缺乏安全感,總想緊緊地捉住身邊的人事物,也因此在子軒對她提出性關係的要求時,小菁雖然猶豫了一下,但為了牢牢地掌握主子軒的心,也就不顧一切地答應了。只是,最近子軒不知為何地對她越來越不耐煩,也不太願意見她,每次總要小菁三邀四請才肯出來一會,見了面也是匆匆要走,在不,就只能以性來拖延一點時間,只是....。

  世紀末的年代,各種思潮風起雲湧,但老一輩的女性仍受傳統束縛,社會的目光使她們壓抑著自己的需求。這個雙重標準的社會卻又在男性為了性滿足需求而四處採花時,要求女性克制容忍,有些女性,或許丈夫早已離開人事或許夫妻之間早已失和,她們的生理需求為什麼就必須受到社會的批評、大眾的公議?

  年輕的新世代,吸收了過多的意識形態,女性以為性可以綁住愛情,而男性則以愛情為名目享受性時,本以為這社會早已打破了守貞的貞操觀,其實,讓人不禁質疑,另一種新的貞操觀是否正在形成。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