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人、自覺、愛情

之十二: 讓愛情均衡一下吧!

/性儒   


  我愛上了一個男人,愛得無法自拔,愛到什麼都不去做,專心談戀愛那種。有一天,出現了一個女人,帶著充滿妒恨的眼神,摑了我一巴掌,指著我的男朋友說:「我是他女朋友」。不得安寧的日子從此開始....。

  那個女孩子是會愛的很激烈的那種,我幾乎夜夜接到她的電話,訴說他們快樂的種種。她給我看她手上煙燙的疤,她說「我心裡的痛不止這樣!」或者偶爾會傳來她躺在急診室裡的消息。

  漸漸的,我發現她的手段似乎奏效了。每次她一哭鬧,他就會奉陪到她情緒暫時穩定下來為止,如果她沒來鬧,那肯定是在某處自殘,他會驚惶的到處尋找。我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卻無法讓自己不跟她一樣,當我發現理性比不過哭鬧得到更多陪伴與注意時,我也開始使用更激烈的搶奪方式。

  這樣的戀愛實在太費神。我不斷猜測他沒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分鐘究竟在做些什麼,盤問call機沒回是為了什麼,顧慮他許久才來應門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甚至懷疑這件衣服配那件褲子是出自那個女人的品味....,我的心思一半花在猜忌,另一半則花在思考讓她別再接近我男朋友的方法。

  天啊!我覺得好累,覺得自己愈來愈不可愛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必須要讓別人那樣掌握我的情緒,依賴他人的情感度日?何況這是我無法掌握的!我怎麼控制得了他愛誰或想誰多一些呢?難道,控制住一個人,就代表擁有他的愛嗎?

  我突然發覺這樣的愛情很不平等,女人過度依賴男人的感情支持,才會陷自己於弱勢的位置。我更難過的是,不明白為什麼女人要為了男人這樣傷害自己?

  愛情應該是甜美外加一點苦澀的,但令愛情痛苦的是其中不平等的依賴╱權力關係。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