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人、自覺、愛情

之六: 大男人與小公主

/安安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對我很好,他會泡咖啡給我喝,出門會替我把鞋子擺在前面,生日送花吃飯,平常甜言蜜語哄我開心。可是在他朋友面前,他希望我不要插太多嘴,有時候他們聊個兩、三個小時,我得乖乖坐在一旁。他喜歡我打扮的漂漂亮亮,最好常穿窄裙,這樣他待我出去才會有面子。可是,穿窄裙對我來說,行動不方便又不舒服,但為了讓他高興,我通常還是會配合。

他常常告訴我,他會保護我,要我把身心都交給他,完全信任他,完全依賴他。我聽了覺得很高興,有一個人可以依靠的感覺很好,而且他會幫我做一切的決定。但是,久了之後我發現他是一個很懦弱的男人,不願意面對現實又優柔寡斷。因此,我們常常為了他這樣的性格而爭吵,他那個保護者的形象也慢慢的在我的腦中崩解。

  直到有一次,我們又再度爭吵時,他說:「妳很奇怪!我們都已經有了親密關係,而我還願意跟妳在一起,妳竟然還敢常和我吵架!」剎時間,我聽不懂他的邏輯,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他的意思是:按理說,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上床,那個女人就可能沒人要了,而他還願意和我在一起,我應該要感謝他,怎麼還會和他吵架?這句話讓我徹頭徹尾的清醒,毅然決然的和他分手。並且我決定開始探究為何我們倆的價值觀差距這麼大?我又為什麼會和這樣的人交往?

  後來,我發現自己在期待一個不可能的萬能男人,好讓自己依賴、不用動腦筋、當個公主。而男人,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堅強、理智。女人若有點自尊,把自己當個「人」,會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性關係,不會拿「性」來換男人的愛。

  其實,不管男人或女人,都只不過是堅強又脆弱、理性又感性的綜合體罷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