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簡介



 

前言

  1991年婦女新知基金會成立十年,已為台灣的婦女權益累積下不少成果。高雄市一群關心社會進步的女性,有感於立足高雄,面對高雄婦女的需求之必要性而於1992年底成立高雄婦女新佑協會。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自成立以來,舉辦了無數建立培養姊妹情誼的讀書會、成長營、談話會、討論會。對市府中婦女福利規劃如單身條款、托兒設施、育嬰假及婦女人身安全、家庭暴力的討論,一直善盡做為民間團體的監督責任。此外,對於婦女各項權利相關的法律、健康、醫療、教育等領域不斷推介新視野與新觀念。

  近年來新知對於女性影像電影、戲劇、文化的引介、紮根也有初步的成果。1997年是高雄新知「兩性平等教育年」的開始,也是我們更深入社區服務的一年。未來新知將與社會脈動密切結合,為早日實現平等、公正、和諧之兩性社會而努力。

 

我們的服務項目


  1. 收集編訂婦女工作手冊、法律須知手冊、及各項婦女新知的資訊。
  2. 就法律、社會、心理、家庭各方面的婦女問題提供協談、諮詢及轉介。
  3. 定期舉辦婦女新知講座、進行女性人才培訓。
  4. 聯合婦女團體或其他社會團體,針對社會對婦女不公平之現象出遊說、申訴。
  5. 研究調查婦女在避孕、墮胎、生產、人工受精、女精神病患治療社會之情況,對婦女健康有害之藥品及不當治療方式,提供廢止及改善要求。
  6. 從事兩性問題研究,舉辦婦女成長課程,以推廣新的兩性關係及觀念。
  7. 出版會訊並從事有關婦女歷史、文學、政治等書籍的翻譯和著述。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39~1號3樓
電話:(07)272-9735
傳真:(07)272-9742
健康諮詢專線:07-2729852
Email:awak9742@ms3.hinet.net
劃撥:41367108,戶名「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