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會訊第173期 (2002年6月)


適量進食,歡欣享用

文/消品會

   在崇拜「輕、瘦」佳人的現代,節食減肥已成為不少人的慢性偏執行為。雖然適度的節食對健康有益,但是缺乏持續的有氧型運動,反覆的節食只會累積成長期的身心壓力。

  

拒吃的焦慮vs先吃再說

   如果站在咖啡店的櫥窗外,計算著誘人的糕點的熱量,想像著吃下去的脂肪將堆積在腹部成為贅肉;對心臟的健康而言,這樣的躊躇與焦慮比單純快樂的吃下那塊蛋糕更不好,因為這種壓抑與負面想像會帶來壓力。

  

節食通則

   如果你仍然相信你需要一個節食計畫來維持健康,那麼請參考下列這份簡則,如果你仍會不時參考雜誌或姐妹淘們提供的速成減重食譜,那麼請記著一定要衡量自己的適合程度,也不妨向醫生諮詢。以下的簡則提供作為另類的參考:

(取材自Utne Reader雜誌2002年5/6月刊)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