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會訊第177期 (2002年10月)


綠色生活廣場

再度踏入職場的第一步

文/蘇靜芳

  先生去上班,孩子去上學,整理好家裡,我還有什麼事是可以做的呢?除了等待先生下班、孩子下課之外,我應該讓我的人生更豐富才對。但是離開工作崗位已久,還能夠重新進入社會嗎?剛好市政府有舉辦中高齡就業的徵才活動,就這樣我加入了主婦聯盟的綠色生活廣場。

    這裡真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地方,不但要做事還要學習,更要將環保理念宣導出去,讓更多人知道。環保不是只有官員與立委才需要關心的事情。它是人人有責的全民運動,是每一個現代人所必要的生活認知。

    許多人一定和以前的我一樣,對環保概念相當薄弱。總是認為與我們自己有點距離。環保嘛!不就是把家裡打掃乾淨,還有不要亂丟垃圾罷了。我從來沒有想到清潔用的肥皂,也會與環保有關係,也不了解為什麼垃圾分類可以做環保,也不明白為什麼廚餘做堆肥後,可使得垃圾減量,更不曉得資源回收與節省能源有這麼大的關係。而這一切都是環保裡面的智慧,而且是在我們身邊就可以做得到的,我在主婦聯盟將這一切都學習到了。

    9個月的綠色生活廣場,與工作夥伴相處融洽,更成了好姊妹。我們一定不會忘記在這裡所學到的環保知識,而且還要把它散播出去,讓更多人一起做環保。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