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會訊第177期 (2002年10月)


綠色生活廣場

乖女兒為我打開了另一扇窗

文/李菊春

  女兒正想換工作,所以常常在網站上尋找是否有合適的工作機會。有一天,她很高興的告訴我說:「媽媽,我替你報名了一個工作機會。放心吧!沒問題的。」看著我的寶貝興高采烈的說著她的「新發現」,我卻緊張的不知所措。

    「媽!你知道主婦聯盟嗎?她們需要會修改衣服以及做環保的人。你最合適了。」主婦聯盟?做環保?是幹什麼的?要去抗議呢?還是打架呢?女兒要把我送去哪裡呀?我心驚肉跳的不知女兒在說什麼。雖然弄清楚了主婦聯盟是一個成立多年的公益團體,在社會上有的良好的信譽。但是,我已年過半百,除了年輕時曾經幫著做西服的父親一起工作過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中打理家務以及拉拔幾個孩子長大,到了現在這個年紀還能去外面工作嗎?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主婦聯盟,見到許多的工作夥伴,每個人都非常的親切,董事長、副董事長以及所有的指導老師們都很熱心的教我們環保知識。我們學會了製作安全蟑螂藥、廢油做肥皂、再生紙等等,也對環保更了解。

    在我們學習到這些環保知識後,我們更四處宣導環保,教導大家做蟑螂藥,利用回收的廢油做肥皂,還有利用不要的舊衣服製作新的物品,使得舊衣服有了新用途,物品內容是五花八門相當的豐富。

    每天上下班忙進忙出的,在這裡我很快樂,除了學習到一些新知識,也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想在離開這裡後,我還是可以繼續指導我的鄰居、親戚們如何在生活中做環保。

  環保不一定要大學問才能做,只要知道方法,只要用心、家庭主婦就是環保尖兵。感謝我的女兒替我開啟了生活中另一片的天空,也感謝主婦聯盟提供了一個學習成長的地方。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