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會訊第194期 (2004年4月)


馬桶省水自己來!

文/陳婉君整理

   3月5日,本會邀請台灣省水器材協會秘書長盛元禮先生至本會演講,請他就居家用水設備等器材的研究與實務經驗,以及省水設備的原理、DIY的方法、省水的技巧等內容,為本會做了一次詳盡的解說,當日,盛秘書長更費心帶來數套馬桶水箱模型,讓與會的人親自動手,練習如何將一般式沖水設備換成二段式節水器。本期與讀者分享幾個好方法,教大家如何用最省錢的方法,達到省水的目的。

   若您家中的馬桶水箱是一般式的沖水設備,您可以:

  1. 調整浮球法:順時針方向轉動進水器,使浮球下降,此法可降低水箱進水量。

  2. 調整水箱下(外)之「三角凡而」(進水開關)法:調整水位的螺絲,將進水速度降低,可以有效避免一邊沖水,又一邊將新補進的水也同時流掉。

  3. 無段式沖水法:

    1. 剪開止水墊片:一般式的馬桶水箱,會使用止水墊片(黑色橡皮蓋)來蓋住沖水口,將黑色橡皮蓋掀起,可看到橡皮中間有一用來保留空氣的部份。省水的方法,是將橡皮中間用剪刀剪一個開口,這種做法,可以在沖水時,水會沖入橡皮中空部份,讓空氣會洩出,蓋子會因充水而快速蓋下。

    2. 使用「華司墊片」:您可至五金行可購買「華司墊片」,將之綁在止水墊片上增加重量,如此一來,沖水時便可加速止水。

   以上幾個簡單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未來,主婦聯盟將針對省水設備及節水的方法,做更多的研習,並將我們的經驗,推廣至社區各個角落,希望全民都能一起來珍惜水資源。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