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第204期 2005年4月


攜手相約 共築理想

『親子數學工作坊』開幕

文/王永安

   久雨之後,乍暖的初春早晨,才踏入會裡辦公室,就看到大伙兒聚在廚房,爐火上熱鬧滾滾的湯圓透露出喜悅的訊息!就是今天,三月十五日,主婦聯盟『親子數學工作坊』開張了。

   『親子數學』在台北文山、板橋、奇岩和竹北等地深耕多年,學員無數。而今工作坊的成立,有如強力磁鐵般,牽引出各地曾與親子數學結緣的伙伴。很多人雖是初次見面,交談中卻有一份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工作坊中張貼擺設著利用回收素材製作的各式教具、海報,這些都是學員透過課程學習,真心實踐「數學就在生活中」的成績。

   新上任的小組召集人素美老師,這段時間全心投入整合,將九年來不斷茁壯發展的小組力量,會聚成放射狀的學習網,讓學員?不因課程結束而中斷學習。當我們回到孩子學校當義工媽媽,若遇到教學上的疑問,在這裡可以得到澄清與協助。素美老師希望藉由傳承,讓義工媽媽有更正確紮實的理念和方法,能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的孩子們。

   現任主婦聯盟董事長的美娟老師,對小組伙伴更是諄諄教誨,用心良苦。在座談會中,她以「環境教育與校園數學步道」為主題,讓新加入的朋友瞭解,數學不是學者的專利,媽媽們有「勇於開口、敏於行動、樂於承擔」的特質,學員們在課程中設計完成了木柵公園、興隆公園的社區數學步道,我們不只為自己的孩子,我們要創造一個全體友善的學習環境。她更提及去花蓮教學的深刻感受,令人動容,花蓮不只是個渡假天堂,其中隱藏著強大的學習渴望,需要我們一起努力拉近城鄉差距。

   這裡有無盡寶藏,等你來挖寶;這裡有歡笑、淚水等你來收藏。『親子數學工作坊』的大門開了,就等你來!

(作者為親子數學小組成員)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