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第211期 2005年12月


景美溪清流綠化在社區

文/李貴燕

  近日在清理資料時,發現一本泛黃的本,紀錄著民國80年,主婦聯盟的義工們,在台北市家家社區發起淨化、美化流的系列活動,從上游石碇到下游滬江中學,結合上中下遊社區居民、學校透過辦活動,一起來關心景美溪。

    會議紀錄中,記載著義工們的目標,是透過辦活動,來完成水質改善(減少家庭廢水、垃圾減量)、景觀維護(發動社團、社區、學校認養)、水質監測(上中下游水中生物指標調查、監測)、調查污染源(工廠廢水如何處理)、義工專業知識的提升等工作(拜訪專家學者、再進修)。雖然過程中也受過阻撓,但多年來,住在景美溪畔的社區居民、新願景促進會、景美溪關懷小組,對景美溪的關心不曾停歇。

    今年的世界水質監測活動,本會再度以景美溪滬江段做為水質監測、水質污染的地點,調查結果依舊,我們不禁要問,時隔14年,景美溪的水質仍未獲改善,政府到底為我們做了什麼?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