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第222期 2007年7月及8月合刊


親子數學嘉年華

文/廖麗華

   一想到六月十三日的那場〝親子數學嘉年華闖關活動〞,心裡就充滿著大大的歡喜、與深切的感動。若非舒瑜媽媽在三個月前極力推薦這項活動,並熱心居中聯繫,這份難得的機緣可能會蹉跎時日或悄悄溜走。當初舒瑜媽媽一提到主婦聯盟,霎時有個直覺:主婦聯盟是個非常優質、十分令人敬重的團體,這個團體所舉辦的活動一定是意義深遠、有正向價值的。

  慶幸能夠讓班上小寶貝們及早體驗如此的活動,在他們的學習生涯中,仿若播下一顆神奇種子,日後如繼續澆灌,滿園的芬芳期日可待。

   闖關活動當天,班上小寶貝全數到場,大家非常興奮,每個人都期待著趕快開始『愛麗絲夢遊仙境』,到底會有什麼新奇的事情發生呢?喔!好像懸疑片要上演了,還有點小緊張呢!從小寶貝們那種快樂的模樣、好奇的神情、雙眼專注的樣子,讓我感到無比的悸動。

   更令人驚奇的是主辦單位動員的愛心媽有二十幾位,很多位愛心媽早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就陸續前來布置場地,想像媽媽們在搬動那麼多粗重的大型桌椅時,一定氣喘噓噓、汗流浹背,非常辛苦的,而我卻一點忙也沒有幫上,真是慚愧。

   進入會場,一眼望去,好像嘉年華會場,入口門柱上、四週的窗戶、牆壁上,整齊有序的張貼了闖關的各式海報,一共八站八關,各關站名高高掛起,闖關辦法也都詳細羅列,加上關主的詳細解說,即使學習稍慢的孩子也能理解並迅速融入,整個活動的進行,沒有一個孩子是被疏離。每個孩子的眼睛都是發光發亮,有合作而沒有惡性的競爭,那種氣氛可說是友善的。

   由於活動路線規劃得宜,而且也有計時闖關,所以各組小朋友在移動時秩序良好,儘管連闖八站八關,始終保持高昂的興致,說來著實不易,在活動進行中,每一位小朋友都是最佳男女主角,班上有幾位學習較慢、人際關係不是很活絡的小寶貝,在這個活動中都玩得很開心、好像很有成就感。當我拿著相機一組一組拍照時,由於他們太投入了,渾然不知有人在拍照呢!

   闖關完畢,還有過關禮,過關禮不是糖果也不是餅乾,而是好玩、又可以鼓勵動動腦的特別禮物,媽媽們親手做了很多禮物,一定用了很多愛心和時間。真是非常感謝他們的體貼與週到。

   活動尚未開始前,有一位靜靜坐在不起眼角落的女士,很用心的低頭看著手中的資料,後來經過舒瑜媽媽介紹,才知道就是基金會董事長美娟老師,感謝她懇切的介紹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目標、主要工作項目,還有歷年來所做的努力,她也分享了基金會榮獲總統文化鳳蝶獎的過程,當中特別強調親子數學活動注重合作,關懷弱勢,注重教育均等,培養人文關懷……令我獲益不少,感佩董事長美娟老師的崇高理念和務實做法,二十年前所認識的主婦聯盟令人欽佩,二十年後除了欽佩還多了一份感動。

   感恩大家!再次謝謝每位數學小組的媽媽。

(作者為士林國小老師)
   回當期會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2001.09.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