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也談sars、院內感染



[04/29/99]阿芳

人言真的比病毒可怕嗎?

在這一波的媒體報導中,弄得人心惶惶,不過,在此我想分享的並不是〞媒體亂源〞,而是人與人對待的部份。

昨天聽到台北市政府有人提到,被隔離在和平醫院的人員中,除了擔心家小有沒人照顧外,更擔心的是〞被貼標籤〞,害怕自己的孩子被其他孩子排斥、害怕被視為禍源或異類...

聽完這些話,我的人覺得好冷冷,我們對自己周遭的人不再有信心了嗎?當我們不再能相信自己的鄰里、自己的友人時,這是一個多麼可怕世界!

我開始在想,這些現被隔離的人,十天後平安出來了,如果他(她)就住在我隔壁,我會做什麼呢? 各位親愛的網友,你呢?你會怎麼做呢?




[05/03/03]糖果

一聽和平醫院護理長也因照顧SARS病患也染病不治,心裡非常的難過及惶恐,不知要說什麼話了,心情也極為低迷,祈禱大家平安、健康。




[05/15/03]墓地霞

我可能不是很有資格在這裡說這些,可是我還是想說,之前我在醫院做過行政人員,我的好朋友剛好就是醫院的感控護士,在sars還沒發生前,院內最擔心的感染問題是肺結核和是否收到aids的病人,有天,院內的慢性病中心,收到了數位開放性肺結核和一名aids的病人,護士小姐全部都不知情,每個人都沒有防衛,我的朋友也在三天後才知道這批病人的病是具傳染性,向院方反應,是否有醫生和公關人員隱瞞這批病人具傳染性的事實,結果是被叫去院長室狠狠的削了一頓,表示不干她的事,她只要在評鑑時在那些假造的院內感染控制報告簽名就好了,我的朋友受不了這種昧著良心的事,偷偷的告訴慢性病中心的護士,護士知道後引起一陣恐慌,向院方抗議,這才由庫房發給隔離衣給慢性病中心的護士,不過,我的朋友也因為如此又被叫去罵,並且不續約了..,各位看官,覺得呢?最近sars發生一連串的院內感染,是台灣長年以來一直忽略的問題,院內感染,是醫院評鑑最重要的一部分,確也是最容易造假的一部份,醫院自己能不好好的檢討嗎?只是一昧的說是那家醫院轉來的病人所導致的,現在不是因為sars是這麼一個高危險傳染病,有人會注意院內感染的問題嗎?




[05/15/03]狂暴風

這是那一家醫院?這種昧著良心不顧別人死活的院長是那一個﹖又是誰讓這種人當院長的﹖我們怎麼能夠容忍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在我們的社會發生﹖把他揪出來﹐依法審判﹗




[05/15/99]日子

真的很差勁,該槍斃,死都不是死自已人,台灣人啊,(許多大官、長官、小官、父母官..)怎麼這麼沒良心?




[05/16/03]墓地霞

醫院和職場一樣,你沒有夠紅,沒有夠關係,沒有有力的靠山,很多事,都是小蝦米先犧牲,這一次林佳鈴護士的犧牲,實在是無辜..




[05/16/99]日子

<<林佳鈴護士的犧牲,實在是無辜..>> 我每看一次新聞報導,眼淚直流....心中真的很難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