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懷孕婦女是否應服用維他命



[04/01/03]Annie

我昨天去藥局,他們推薦了DHA,鈣等營養補充劑,價格亦相當昂貴,請問這些營養劑對已懷孕六個多月的我吃了是否有益處,至少吃的話,也是無害的?




[04/03/01]Anonymous

我是一位媽媽不是醫護人員,不過我想說的是你就直接買新寶納多之類的充補劑就好了,不要買那種高單價的產品,因為,就我所知,藥房的老闆常是推見客人買他可以抽較高利潤的產品,而不是因為那產品品質真的粉好才推見給你。

這樣寫可能就得罪了許多人,不過,話說回來,之前曾發現藥房老闆推見的假奶粉因為營養成份過低造成許多孩子發展遲緩,我想總是有人為了賺錢而不顧良心。

我倒是建議你多吃些健康的食物,孩子可能吸收會更好,媽媽健康,寶寶自然就健康。祝福你~~~




[04/04/03]久鈴

我懷孕的時候什麼補品都沒吃,孩子也算健康。因此,吃下肚的營養儘量均衡也就可以了,確實沒有必要吃那些高價的維他命,有些脂溶性維他命攝取過量時還會造成傷害,不可不慎啊!

維他命的來源與功用 http://temple.lujou.com.tw/web/p05-04vitamins-01.html




[04/05/03]米乳

Annie

是否該服用Vit,因每個人的健康狀況與體質不同,需求性也不同。

有些錯誤的健康認知會以為有吃比沒吃好,其實錯誤服用Vit仍會造成身體傷害,例如:過量服用脂溶性VitA、D、E會造成中毒,及過量VitC會引起結石...

DHA或EPA都是屬於健康食品,商品有時過度誇大療效,會誤導使用者對其產生錯誤見解。

若是日常飲食能遵守健康原則少油、少鹽、少肉、多水果、多蔬菜、多天然穀類,均衡飲食就能維持正常生理所需的營養了,除非出現維生素缺乏症,例如壞血病就需補充VitC來治療。

其實,食補不如心補,懷孕期間讓自己多接觸喜悅的事物,時時保持愉悅的心情,對孩子和自己都有最大的幫助,大腦能分泌有益物質使身體處於最佳狀態,自然母子都能健健康康。

最近有位朋友過世,朋友的大姊已經懷孕22週雙胞胎男嬰,卻突然流產了,由此可見母親的情緒影響著胎兒的生命成長,提供參考!!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